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务指标差异下降 内地与香港会计准则趋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9日电 今日,财政部公布了《我国上市公司2010年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指出,A+H股上市公司在内地与香港披露的年报净利润差异和净资产差异呈“双下降”态势,已经接近完全消除。

  报告指出,沪深两市2129家上市公司中共有66家上市公司同时在香港发行了H股,目前这些公司除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在A股市场披露年报外,同时还按照香港会计准则在H股市场公布年报。两地年报的净利润差异率为0.33%,与去年相比降幅高达48.44%。这充分说明A+H股上市公司从2007年开始执行企业会计准则以来,按照两地会计准则报告的净利润差异呈逐年大幅度下降态势。两地会计准则实现了趋同等效,而且得到了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