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国内儿童安全座椅产业发展前景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在我国汽车已经逐步成为大众消费品。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人们在汽车自身的安全性能重视上十分重视,而忽略了儿童乘车安全的关注。随着我国汽车文化的迅猛发展,一时间儿童乘车安全成为被以往的角落。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超过一万的14岁以下儿童伤亡与交通事故,死亡率高于欧美2倍多。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的数据显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减少17%的死亡率。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当前我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现状是,我国消费者对儿童乘车安全认识不太充足,并且目前国内也没有儿童安全座椅方面相关的标准法规,而在销车型在儿童乘车安全方面的配置方面也是参差不齐,国内很多汽车厂家减配的“首选项目”就是儿童安全配置,近年来这种情况有所好转,一般中级车以上的车型都配备了儿童锁、座椅安全卡口等配置;而在质量方面,市场上的产品也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这些因素严重制约了我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的发展。

  尚普咨询发布的《中国汽车座椅套市场调查报告(2011版)》显示:全球大部分主要的儿童安全座椅生产制造企业在我国都建有生产厂或者是营销基地。在欧美市场,国内生产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占有巨大的市场份额。这说明在儿童安全座椅生产中我国已经具备了相当的的生产能力,而国内私人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加也预示着我国是儿童安全座椅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当前的现状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产业基本处于未开发状态。而国内一些小工厂的乘机而入,使得大量的劣质产品充斥市场,这类产品不仅不能对儿童乘车安全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反而会增加一些悲剧的上演。这对我国刚刚起步的儿童安全座椅产业百害而无一利。其实人们还对儿童乘车安全还是比较重视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81.5%的人认为购买儿童安全座椅是必要的。而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等相关产品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已经通过审批,这让关心儿童儿童安全乘车的家长及儿童安全座椅生产企业看到了曙光,未来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产业发展前景巨大。(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