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经济点评:9月通胀高位运行,收窄预期至6.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2011年9月21日商务部公布上周(9月19日至25日)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

  基本结论

  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持续上升,环比 0.61%9月第4周,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上升约0.61%,经测算后指数约为154.78。9月以来的测算指数分别为:

  151.74、153.00、153.84以及154.78, 对应环比为 0.42%、0.83%、0.55%和0.61%。

  本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涨幅较前一周略微扩大细项来看,肉类价格(0.2%)出现回落:虽然猪肉价格已出现明显回落(0.6%),但近期牛、羊肉价格持续加速上涨,涨幅远高出往年同期水平。

  本周蔬菜价格持续上涨(18种蔬菜平均价格环比上涨4.2%),仅蒜头和生姜出现小幅回落。

  粮食(0.3%)、食用油(0.2%)、禽类(0.3%)、蛋类(0.1%)水产品(0.8%)、食糖(0.5%)以及水果(0.3%)价格继续上涨。

  9月CPI预测值收窄至 6. 2%

  截止目前,假设9月之后几天价格保持稳定,各部门检测指数9月指数环比为,

  统计局50个城市品均价格指数较8月上升约1.43%

  农业部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较8月平均上升月1.7%

  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较8月平均上升约2.38%统计局、商务部、农业部数据均显示了9月食品类价格较大的增幅,且细项上也没有出现明显背离(除统计局9月第2旬鸡蛋价格出现下降与商务部的持续上升有所出入,但权重较小,影响不大)。同时,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涨幅在中秋后第2周并未延续回落趋势,我们将9月CPI预测至由6.16.2%的区间最终收窄至6.2%。初步预计10月CPI 同比将回落至5.9%附近。

  (国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