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健康食品比同类贵50%到一倍 仍受不少顾客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食品工业博览会中了解到,越来越多商家以健康为卖点吸引顾客。

  巴马百年公司的董事长陆安斌向记者介绍,现在人们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像水这个行业,存在着很多乱象,以普通水充当山泉水的,包装材料不合格这类的问题特别多。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的博览会中,仅卖水的就有七八家之多。陆安斌向记者介绍,自己所生产的水取材于长寿县巴马,在包装和运输上也严格控制把关,希望通过传递“长寿文化”这一理念打入广东市场。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此次的食品博览会中以健康为噱头吸引顾客者数量有不少。如产自青藏高原的燕麦,发酵而成的黑蒜头等。特别是巴马这一名称,就出现了几家水公司和酒厂,纷纷希望借此打开广东市场。

  虽然这些产品的价格平均比同类产品贵50%到一倍以上,但仍然受不少顾客的追捧。一位参加展会的王先生则表示,如果这些产品真的能带来健康,就算贵一点也愿意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