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行业入冬 团宝网站被曝裁员5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开心团购、高朋等团购网站之后,昨天,知名团购网站团宝网被曝裁员,而且裁员比例超过50%。昨天,F团CEO林宁在接受采访时说,整个团购行业的冬天已经到来,不会有大的资本再进入团购行业,同时业界整合大幕已经拉开,绝大部分团购网站将掉队或者倒闭。

  有消息称,进入9月份后,团宝网就开始裁员,公司人员配置要从4000降至700左右。截至今天凌晨1时,团宝网官方新浪微博以及团宝网CEO任春雷新浪微博公司裁员的传言,均没有出面公开辟谣。另外,窝窝团也被曝光公司内部大规模裁员,而窝窝团CEO徐茂栋昨天回应称传言不实,公司只是在进行末位淘汰。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团购网站数量达到了5610家,与上月新增团购网数量相比环比减少37.56%。团购市场新进入者在逐渐地变少,新增网站数量在近半年里呈现下滑趋势,行业竞争也进入淘汰阶段。据一家电子商务企业的负责人介绍,目前不少大型团购网站访问量呈现下滑趋势,如阿丫团只有峰值的四分之一,24券、米奇、爽团是峰值的一半,高朋是峰值的三分之一。在流量下滑的同时,许多团购网站撤销地方站点,裁减员工。

  林宁认为,整个团购行业的冬天已经来临,表现之一就是投资已经停止,不会再有大型资本进入,过去依靠融资拉动的团购行业,今后不得不依靠自身发展。另外,业界整合已经开始,那些没有及时拿到融资,没有“棉衣棉裤”取暖的网站将很难活过这个冬天。“国内团购行业的整合、并购已经开始,那些没有良好经营业绩的团队将掉队或者倒闭。”针对团购网站宁愿巨额亏损也要大做广告的现象,他透露,F团下一轮的广告预算金额只有两三千万元,“我不认为团购就要烧那么多的钱。”

  虽然多家团购网站开始裁员,但是F团却计划投资500万元,将客服队伍由300人扩充到700人,开心网的开心团购也将交由F团独家运营,今年年内双方还将成立合资公司进行运营。林宁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巨大,单纯餐饮就是能创造几万亿元的巨大市场,我看好生活服务类的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同时他说,虽然公司继续坚持做团购,但是不会像一些团购网站那样大肆烧钱炒作堆砌名声,F团不会急功近利扩大销售,然后急速冲刺海外上市。“我们愿意做一个沙漠中的骆驼,虽然跑起来速度不是特别快,但是耐力长能跑很长时间。”(记者 贾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