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铁启动青年志愿者活动 服务国庆黄金周运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9月29日电(郭军 曾勇 赵鸿杰)9月29日上午8时,广州铁路集团正式启动青年志愿者活动,1000多名志愿者将全力服务国庆黄金周运输。广州东站、深圳站、长沙站、广州站、广州南站、长沙南站等主要客流大站同步启动。

  据广铁集团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预计客流增长157万,达850万人次,增幅创历年之最,因此大幅提高运能,计划增开临客28对,增开动车9对,运力也将创历年之最。

  面临巨大的客流压力,为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广铁集团动员1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南站、长沙火车南站等各大客运站同步开展志愿服务。广铁青年志愿者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乘车引导,扶老携幼等贴心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行李较多旅客提供一条龙服务,营造和谐的乘车环境;加强旅客进出站各环节部位,尤其天桥、地道等关键部位的引导,防止旅客出现拥挤、对流等情况,确保旅客人身安全等等。

  记者在广州南站看到,数十名佩戴标识的志愿者活跃在进站扶梯、安检仪、候车区、检票口等处,热情为旅客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普遍欢迎。一位名叫付强的旅客称赞道:“别人在休闲度假,他们在义务工作,这些志愿者让人感动,不愧是高铁车站一道靓丽风景线!”

  当天,广铁青年志愿者累计在管内各大车站醒目位置免费向旅客派发宣传资料5000多份;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1000多人次;帮助和引导重点旅客350多人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