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交股份过会 H股大涨8.1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丁艳芳

  就在市场传闻中国水电IPO可能认购不足的同时,在港上市的中交股份回归A股的计划则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由于以往证监会一向对此类H股回归A股的案例开绿灯,所以昨日中交股份的过会也是毫无悬念。

  根据中交股份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回归A股的方案类似于上海电气(601727),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其中一部分用于吸收合并A股上市公司路桥建设(600263)。路桥建设的换股价设置为14.50元/股,具体的换股比例将依中交股份A股发行价而定,不同意换股的路桥建设股东,可以行使现金选择权。完成此次A股发行后,加上其在港上市的44.275万股H股,中交股份的总股本将在183.25亿股左右。

  而昨天,中交股份的H股就已经对成功过会做出了反应。在H股指数微跌0.18%的情况下,中交股份H股全天高开高走,收盘大涨8.18%至5.42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港股的暴跌中,中交股份明显更抗跌,目前其股价未随股指创新低,8月以来的累计跌幅也远远小于H股指数。综合来看,其为A股发行价护航的迹象较为明显。此外,昨日上会的苏州安洁科技和烟台万润精化的IPO计划也顺利通过审核,但河南蓝天燃气被发审委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