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新股集体破发,瑞和直逼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共有233家新股上市,截至昨日收盘,共有118只股收盘价低于其发行价,超过半数新股破发。首日即破发的有72只,其中庞大集团、天瑞仪器等16只股上市首日破发幅度在10%以上,跌幅最大的为庞大集团,首日跌幅高达23.16%。

  昨日上市的四只新股早盘表现糟糕,开盘直接全部破发,为近三个月以来新股上市表现最差的。然而,随后发行价稍低的巨龙管业破发后被迅速拉升暴涨,盘中一度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半小时,截止收盘涨6.25%;大连三垒开盘破发,受巨龙管业的暴涨带动,随后出现拉升,截止收盘微幅涨0.33%。而丰林集团和瑞和股份分别破发后一直萎靡不振,分别跌5.50%和8.93%。

  主力资金看好跌幅最大的瑞和

  破发近期再次缠绕新股,然而近期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并不是太高。昨日的上市四只新股,瑞和股份发行市盈率最高,为40倍。丰林集团发行市盈率最低,为29.17倍;而从昨天的表现来看,四只新股中市盈率最高的瑞和股份和最低的丰林集团破发,处于中间的两只均保发。

  昨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上市的四只新股中,巨龙管业、大连三垒和丰林集团均是游资位居买入卖出榜,然而跌幅最大的瑞和股份却在大跌后,昨日有两家机构逆市抄底,分别占据买入榜第二第三位,说明主力资金看好跌幅最大的瑞和股份。

  民族证券分析师文耀鑫认为,昨日是大盘一年多以来最差的一天,这从跌停家数超过30家就可见一斑。但从昨日上市的四只股票本身来分析,从其主营业务来看,四家公司都非常地普通没什么特色,即使是大势向好,这类个股也难有较好的题材供炒作,大资金不喜好这种平庸之辈。再加上现在资金紧张,大盘低迷导致出现破发。

  三巨型IPO带来的压力很大

  然而,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近期新股破发有越演越烈的趋势,而本轮新股破发与年初新股的集体破发潮有一定的区别,年初的新股集体破发主要是因为投资者认为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太高不买账,而目前新股的破发是新股密集上市,特别是一些大盘股在弱势的上市给市场信心造成较大的打击,对新股甚至有种愤怒感,市场信心极低导致破发。

  分析人士指出,新股破发潮再现主要受三巨型IPO到来所致,且大盘持续刷新年内低点亦对IPO形成一定影响。从中国水电首日仅融资135亿看,市场资金的确对目前形势非常谨慎。新股破发带有一定市场情绪的宣泄,以长城汽车为例,首日破发昨日大盘再创新低,它却逆势上涨,说明前天的破发大跌并不是由于本身定价太高市场不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