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市延续弱势 上证综指创近15个月收盘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盘股市回复调整的背景下,A股市场29日低开低走、延续弱势。上证综指创下近15个月收盘新低,跌幅超过1%。创业板指数跌势凶猛,幅度达到3%以上。

  当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78.42点,全天都在阴线区域低位盘整。盘中沪指摸高2387.54点,探低2358.57点,收盘报2365.34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26.72点,跌幅为1.12%。这也是自去年7月初以来的收盘新低。

  深证成指收盘报10287.90点,跌82.03点,跌幅为0.79%,略小于沪指。

  伴随股指下行,沪深两市延续普跌格局,仅16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无一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30只。由*ST白猫“变身”而来的N浙传媒,复牌首日大涨68.27%。

  当日两市共有4只新股上市,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其中,N巨龙、N三垒涨6.25%和0.33%,N丰林和N瑞和“破发”,收盘较发行价大跌5.50%和8.93%。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平安、五粮液等多只个股出现1%以上的跌幅。上海汽车、洋河股份、中煤能源逆势涨逾1%。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570亿元和4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增加。

  化肥农药板块继续出现在跌幅榜首位,建材、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化工化纤、汽配等板块均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石油燃气、煤炭业板块逆势上涨,不过涨幅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跌破2600点整数位,报2588.18点,跌22.41点,跌幅为0.86%。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8条告跌,300材料、300信息跌幅超过2%。300能源、300金融逆势微涨。

  近期中国水电巨额IPO亮相,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形成冲击。紧随其后,中交股份也已顺利过会,并将代替前者成为年内最大IPO。未来仍有多只大盘股等待发行。在外盘股市震荡不定、国内紧缩政策未有放松、市场信心涣散的背景下,A股市场不堪重压,连连创出新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