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PV热销中国市场 福建戴姆勒加速国产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MPV在中国市场的热销,各大车企纷纷加强这一汽车细分领域的投入。数据显示,2010年,MPV销量增长近80%,达到44.5万辆。预计2011年,这一细分市场将达到53万辆,增幅超过30%。

  为了加强在这一市场的影响力,近日福建戴姆勒旗下国产MPV车型新一代凌特亮相福州。福建戴姆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表示,该款车型定位高档商务用车。在行李架、内饰、空间等方面都进行了适合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改造。

  莱瑞宁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国跻身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车全球第五大市场。数据显示,2010年春季开始量产后,唯雅诺和威霆,截至去年年底,共计销售超过10000辆商务车。他认为,中国汽车未来的增长潜力一定在MPV这个细分市场。

  福建戴姆莱希望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取得7%~8%的市场份额。据莱瑞宁介绍,目前,该企业国产化率在40%以上。“我们有计划进一步提升本土化生产的占比,一方面可以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另一方面更有利于体现中国客户的需求。”

  这是由于国产化策略取得成功。在2010年,唯雅诺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位居全球第一,与2009年的958辆相比,取得大幅提升。莱瑞宁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福建戴姆勒将继续扩展销售网络,布局中国二、三线市场,进一步提上中国销量在全球市场的占比。

  数据显示,今年1~6月,福建戴姆勒终端销售6000辆。莱瑞宁向记者介绍,“目前研发中心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该研发中心投资5亿元,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正式运营。”

  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公务用车逐渐偏向MPV车型,同时家庭在第二辆车的选择上,更偏向空间较大的MPV车型。在未来几年,MPV车型有望成为增速较快的车型之一。

  相关数据预计,2011年MPV市场销量将达到53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20%,按照目前的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未来几年MPV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