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正式提交金融交易税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欧盟委员会28日正式提交征收金融交易税的建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说:“该税种将为欧盟每年带来至少550亿欧元的收入。”

  欧盟委员会强调,由于金融体系是经济危机源头的一部分,在欧盟财政一体化进程中理应作出合理贡献。另外,相对于其他行业,金融业目前的税率相对较低。欧盟委员会希望通过在欧盟推行金融交易税,从而在将于11月初于法国戛纳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向全球推广。

  欧盟委员会建议对欧盟境内金融机构参与的所有金融交易征收该税。对于股票与债券交易,其税率为0.1%;对金融衍生品交易的税率为0.01%。根据建议,税收所得将在欧盟与成员国之间进行分配。作为欧盟《2014-2020财政框架计划》规划的未来收入来源之一,该税种将有助于降低成员国财政负担。

  自2009年起,欧盟委员会就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提出推行该税种,由于法国是今年二十国集团峰会主席国,欧盟委员会希望借此机会再推金融交易税议题。

  根据相关法律,该建议必须得到欧洲理事会一致同意,并在听取欧洲会议意见后方可通过。欧盟委员会计划金融交易税法案在2014年1月1日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