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幅向上修正为1.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第三次预估值为增长1.3%,高于上个月公布的1%的增幅。

  商务部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经济增幅为0.4%。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幅度仅为0.9%,这是美国经济自2009年6月结束本轮衰退以来的最弱增长。

  商务部称,第二季度经济增幅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开支比原先预计的略高,此外,出口增幅向上做出修正,进口增幅向下做出修正,也对经济增长起到积极贡献。

  美国政府通常对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三次预估值。今年7月底,商务部公布第二季度实际经济增幅首次预估值为1.3%,8月底公布的第二次预估值为1%。本次公布的季度预估值为终值。不过,根据美国的统计情况,政府还会对国内生产总值等数据进行多次年度修正。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经济增长将长期保持低速,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幅略高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