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信基金:掘金中小盘中“蒙尘的珍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在发行中的泰信中小盘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柳菁认为,目前中小盘依然是大牛股的温床,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深入,未来中小盘还将有一大批优质企业脱颖而出,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分析人士指出,从全世界的股市规律来看,中小盘股往往是大牛股的温床。有人对美国的股市作了一个统计:从1925年到2003年的长周期,按1美元购买指数的话,大市值指数可增长2200倍,小市值指数可增长1万倍。在香港市场,从2004年到2009年上半年的5年时间里,小盘股指数的累计升幅领先大盘股指数52个百分点。因此,从长周期和中周期来看,小股票的表现都优于大股票。

  然而,高回报往往也意味着高风险。一位业内人士提醒,中小盘股票整体估值较高,且鱼龙混杂现象比较明显,投资中小盘股票的风险大于大盘蓝筹股。“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掘金,如同在众多的‘玻璃球’中寻找到‘蒙尘的珍珠’。”柳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