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元兑新西兰元大涨 美元指数周四收跌0.24%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消息,周四,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宣布调降新西兰主权评级,在之前因为利好经济数据和德国议会批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法案而兑欧元维持下跌的美元兑新西兰元等多种货币上扬,帮助美元指数收窄早些时候跌幅,最终下跌了0.24%。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91点,下跌了0.24%。美元兑新西兰元大涨2.452%,收于1.3045新西兰元。

  法诺斯交易公司研究主管丹多诺(Dan Dorrow)指出,这次的评级调降“导致资金向多种风险货币的聚集。这也是美元出现反弹的原因。”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四宣布,将新西兰长期外币发债人违约评级由之前的AA+调降至AA,并将长期本币发债人违约评级由AAA调降至AA+。惠誉国际亚太地区主权评级主管安德鲁科库霍恩(Andrew Colquhoun)在报告中指出,新西兰“净外债水平较高,使其区分与其他同样评级的伙伴国家,考虑到其经常账赤字可能再次扩大,这将是一个关键性的薄弱环节,反应了该国在储蓄和投资上的结构性不平衡。”

  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截止9月24日结束的一周中,全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从更早之前一周的39.1万跌至37万,是4月2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水平远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41.7万人水平,利好经济数据帮助美股指数大幅上扬,美元受压下跌。

  更早时候,德国议会下院以523票赞成的压倒多数批准了增加欧元区援助基金规模和灵活性的法案。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中右翼执政联盟中有315名议员投下了赞成票,显示她完全不需要来自反对党的支持也能够使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法案获得通过。这一利好推动欧元上涨,虽然尾盘美元汇率有上扬,最终还是收于1.3588美元,上涨了0.33%。

  GFT货币研究主管凯茜莲恩(Kathy Lien)在每天例行报告中指出,“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批准进程的顺利推进帮助了金融市场的风险喜好。”在此之前几周,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中曾有部分分裂,其主要盟友基督教社会联盟和自由民主党都曾扬言要反对这一法案。有分析师指出,德国总理如果没有实权,将会祸及欧洲和欧元,而无法维持执政联盟内的“绝对多数”可能逼迫默克尔提前召集大选。而更重要的是,这一结果说明未来的援助措施将会得到德国政府的全力支持。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涨0.27%,报76.72日元;英镑兑美元跌0.35%,收于1.5592美元;澳元兑美元跌1.72%,收于0.972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