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瑞斯:欧元兑美元 央行大拯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央行史无前例地联合起来提供流动性。这被认为是2011年试图先发制人,提供流动性的第一次举动。欧洲央行(ECB),美联储,瑞士国家银行(SNB),日本银行(BOJ)和英国银行(BoE)都参与到了提供3个月期美元流动性的努力中来。此举无疑冲击了美元,因为美元以外的其他主要货币对在提供流动性方面已经领先了。

  这份努力让全球各地的银行,但尤其之前遭遇了融资问题的欧盟区银行可以以更低的利率获得融资。它在降低银行融资成本的同时,大大降低了银行的风险,而这些都会通过信用掉期违约点差反映出来(至少各大央行是这样期待的)。信用掉期违约点差和主权债务的下降,短期内是肯定有利于欧元,英镑以及商品货币的(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

  在此期间,经济情况仍然严峻。很明显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状况已经提前弱化,而通胀率却一路攀升。衡量通货膨胀的消费物价指数上涨了0.4%。最重要的是工业地区的制造业越发不振。帝国制造业指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弱于预期的数字。这两个指数通常是被用来衡量对制造业未来的期望和行业的整体生产力的判断。较弱的数字清楚地表明企业缺乏信心,而行业的收缩或低增长会不利于就业机会的创造和资产的利用率。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在40万以上,并正一步步向42.8万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