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重磅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公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216次、第217次会议于9月28日召开,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万润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

  预披露资料显示,中交股份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3.25亿股,募资投向主要为购置设备、投资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的BOT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中交股份计划募集200亿元,是今年以来首发募资规模最大的一家公司。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透露,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稀缺煤种保护性开发管理办法基本制定完毕,有望近期出台。针对稀缺煤种,该办法将明确提出总量控制原则。

  对于如何具体实施总量控制、是从供给侧还是需求侧进行总量控制、是否像稀土一样会有总量开采指标、指标是否会向地方或主要煤炭开采企业进行分解等问题,这位人士未作进一步说明。

  这位人士介绍,该办法将通过严格探矿权、采矿权,提高回采率等手段,实现对稀缺煤种保护性开发。

  “利率双轨制的存在,以及商业银行对部分信贷资金流向的监管缺失,使部分信贷资金没有直接进入经济实体,而通过中介机构流入民间借贷市场。”29日,温州市政府金融办在当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这番表述,印证了外界的传言。

  据悉,截至9月27日,温州自4月以来已有26家企业倒闭。频频发生的民营企业老板“跑路”事件,再次将温州推向了“风口浪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