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天军工股待“升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准备在9月29日晚间发射。然而,昨日下午受天宫一号利好的军工板块个股却全线暴跌。市场人士分析,由于市场普遍认为天宫一号发射将使得军工板块利好出尽,因此纷纷在利好兑现之前止盈离场。

  截至昨日收盘,航天军工板块集体暴跌。其中,航天科技跌停,航天晨光、中航精机、航天动力、北斗星通、航天长峰跌幅均超过9%。这与8月1日前航母下水造成军工股集体跳水如出一辙。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天宫一号的发射对整个航天产业有巨大的拉动作用,但考虑到整体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的担忧仍然很重。

  对于航天军工板块的前景,上海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航天军工板块估值很高,但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因此股价在回调后仍有诱惑力。”

  东莞证券分析师刘卓平指出,“天宫一号和神舟8号对接是中国近期最具影响力的航天科技事件,将促进中国航天产业快速发展。”然而,航天军工板块的利好事件并非只有天宫一号发射。刘卓平预计,“‘十二五’末中国航天器发射有望达到年均15-20次,必将带动航天器制造与发射服务需求大幅增长。”

  从航天军工板块2011年上半年中报业绩来看,刘卓平指出,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都保持同比增长,其中有6家营收同比增长超过30%,但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差异较大。部分公司出现增收不增利的局面,其中,航天电子、航天长峰、航天科技净利润同比下滑,但四维图新、航天动力、航天通信净利润有较大幅度上涨。中报业绩显示,共有6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增长速度大于营业收入,其中,航天动力和航天通信净利润增幅均在100%以上。

  稳定的业绩也促使航天军工板块估值一直维持在高位。对此,中投证券分析师张勤峰认为,资产重组仍是支撑军工产业公司市场价值的最主要因素。但市场人士提醒,要谨防资产重组失败以及军工板块估值较高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