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多空无心恋战 短线或有技术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多空也已无心恋战,但是欧洲的一举一动却是时刻牵动着国内投资者的心,关于援救希腊的问题德法和欧盟之间产生了分歧,这无疑不利欧债危机问题的解决,预期利好没能兑现,隔夜美欧股市调头向下,这继续给国内市场施压。国内方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表示宏观调控基本指向暂时不需要大的调整,这再次打消货币政策或将放松的市场预期。同时,温州高利贷屡现崩盘挑动市场神经,市场担忧灰色金融地带或酝酿中国式信贷危机,这也牵动着投资者的敏感神经。上述复杂因素影响国内市场,今日两市呈现跳空低开弱势震荡的趋势,沪综指再创新低2358之后多头略有抵抗,但是力度有限。隔夜美股全线大幅收低是刺激早盘两市指数跳空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开盘之后惯性下探再创新低,不过在2360附近指数获得一定的支撑而反弹。午后市场观望气氛明显,指数延续弱势格局,沪综指尾盘再度跳水。最终沪综指收出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分化,题材股表现弱势,沪综指白线走势明显强于黄线表示蓝筹护盘。蓝筹方面,有色、化工、机械、电力等强周期板块明显拖累指数,而煤炭、金融、汽车等超跌的低估值板块则有明显的护盘动作,这对市场人气也有一定的提振作用。题材方面,今日题材股全线补跌回调,磷化工、农业、旅游、航天军工等题材领跌,这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的打击。今日市场人气低迷,题材热点匮乏,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这将是影响国内市场最重要的外部因素,尤其在国庆长假期间投资者仍需关注欧债危机的进展。国内方面,新股扩容以及通胀形势将是影线国内市场的最主要短期因素。明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其走势尤为关键。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如期回调再创新低,在黄金分割重要支撑点位2360附近多头略有抵抗但是力度有限,沪综指短线技术形态有超跌的迹象,经历持续下跌之后指数在2320附近或有技术反弹的发生,不过节前投资者仍需谨慎观望。(世基投资 罗燕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