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隆重推出特别节目《跨国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跨国并购是经济全球化进程中与国际贸易、国际资本相并列的高端经济活动,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球每年发生的跨国并购交易额超过一万亿美元,许多国际知名企业都通过跨国并购获得市场、品牌、技术和团队,完成向全球企业的跨越。

  随着中国经济崛起和中国企业逐渐成熟,海外投资和跨国并购已经成为一种热点现象。进入2000年以后,中国企业发起的跨国并购无论在金额上、规模上、深度上都进入了一个迅猛发展时期。尤其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企业的身影在跨国并购领域表现得越来越活跃。如何降低跨国并购的风险与成本?如何通过跨国并购,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要求?这是中国经济当前的重大命题。但目前国内经济界对这一经济活动的认识还存在不少模糊地带,财经媒体也从未对这一经济活动进行过系统深入、专业权威的报道。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历时半年精心打造的七集系列片《跨国并购》,用国际化多维度视角,深度解读跨国并购经典案例,揭开跨国并购背后的韬略与机谋、博弈与利益、交锋与合作,对正在融入全球经济链条的中国企业,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节目联合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深入索尼、联想、中远、TCL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近距离跟踪报道它们展开跨国并购的艰辛历程,以国内外经典案例为切入口,探索跨国并购活动的核心区域,揭秘跨国并购所暗藏的商业玄机。节目既具备全球视野,又具有历史纵深,既细致解剖企业个案,又在理论上对跨国并购的商业规律进行了高度总结和归纳。

  《跨国并购》特别节目内容覆盖了跨国并购的大部分领域,从如何破解政治法律障碍到如何降低并购风险,从如何面对文化差异到如何实施人事整合,从如何制定并购战略到如何运用中介机构,再到如何抓住中国经济的机遇,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国内外跨国并购领域的基本面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通用电气前CEO杰克韦尔奇、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知名经济学者胡祖六等将走进节目,分享他们对跨国并购的经验和思考。节目还采访了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美国副财长沃林、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并走进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第一次向观众全面展示这家神秘部门,究竟如何掌握美国跨国并购的生死大权;第一次系统介绍美国律师事务所、公关机构、媒体、私募基金如何在跨国并购中发挥出看不见的力量;第一次报道中国企业在赢得并购成功背后,不为人知的商业谋略。

  《跨国并购》特别节目将在"十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首播具体时间是: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晚21点20分,欢迎届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