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良贷款率逐步攀升 银行资产证券化或将重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国内金融市场表现低迷,且银行信贷资产的风险也越来越被市场所意识到,所以,资产证券化后的产品流向市场的价格可能需要大打折扣。”

  中国银行业资产证券化在中断3年之后即将重启,近期这一消息开始在业内甚嚣尘上。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对多家中资银行管理层人士及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其中大多数银行业人士表示,并没有收受任何相关的正式通知,不过银行内部的确在进行一些相关的研讨工作。

  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茂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极有可能逐步攀升的情况下,此时启动第三轮资产证券化,有助于银行业锁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