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秦线检修10月初结束 秦皇岛等港口存煤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记者29日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受大秦线安全生产检修影响,秦皇岛等港口存煤出现下降。

  近期,铁道部利用市场煤炭需求淡季,对大秦、京广、京九等线路开展集中检修,作为北煤南运重要通道的大秦线,检修时间定为9月20日至10月5日。发改委网站数据显示,自大秦线开展检修以来,日均运煤95万吨,比检修前减少约30万吨,下降24%,其中秦皇岛港日均到煤减少约17万吨。

  受此影响,北方部分中转港和南方部分接卸港存煤出现不同程度降低。截至9月25日,北方四港存煤1251万吨,比8月末下降14%。上海、广州等南方主要煤炭接卸港存煤也有所下降。

  发改委称,尽管目前一些主要港口存煤出现暂时下降,但华东、华南等沿海电厂在大秦线检修前加大采购力度,提前做好储煤工作,存煤总体较为充足。

  铁路部门为减轻检修给煤炭正常运输带来的影响,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10月2日结束检修,提前3天完成任务。届时,随着铁路运输的恢复正常,主要港口到煤和库存都将逐步回升到合理水平。(王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