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上蹿下跳" 成都商家布局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以来,贵金属市场的剧烈波动让不少投资者感觉摸不着头脑。昨日隔夜市场,现货黄金以大跌收盘,盘中再度跌穿1600美元大关,主要是因全球经济衰退担忧的加剧和欧债危机的升级令美元走高,打压金价;然而几个小时以后,在昨日亚洲时段,在逢低买盘大量涌入的情况下,国际金价强势反弹。

  触底反弹国际金价宽幅震荡

  “又跌了。”昨日凌晨,隔夜现货黄金以每盎司1644.30美元开盘,收于每盎司1588.24美元,重挫3.35%。纽约商交所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也以下跌2.1%收盘。

  本周以来截至昨日,国际金价跌一天,涨一天,又跌一天,又涨一天,并且振幅还不小。昨日亚洲时段,国际金价止跌回升,并一举收复千六大关,并一路震荡向上。截至记者发稿时,国际金价在每盎司1630美元附近交投,涨幅超2.5%。

  不过,由于受隔夜国际金价收跌的影响,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期货也是全线收跌,主力合约沪金1112合约报收于每克335.09元,下跌3.73元,跌幅为1.10%。

  市场人士指出,昨日黄金的探底回升有赖于市场风险情绪的改善,以及逢低买盘再度涌入市场,此外美元指数的走软,也令黄金市场人气回暖。

  商家暗战提前布局黄金周

  回暖的不仅仅是国际市场,成都的黄金消费市场人气也在渐渐恢复。

  “整个9月,不管是金条还是黄金饰品的销售,都是比较清淡的。”昨日,中国黄金四川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理应从9月开始的黄金销售旺季,其实并没有迎来“开门红”,截至昨日,中国黄金四川公司销售金条的总量接近20公斤,而这一数字,在今年夏天黄金市场最火爆的时候,一个星期的销售量都可以达到。

  “8月底9月初,金价处于一个历史高位,黄金饰品最高都卖到了480元/克,许多投资者或者消费者都认为金价太高,出手的并不多。”该负责人介绍:“但是随后金价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大幅调整,人们又认为‘跌得那么凶,多半还要跌’,所以出手的也不多。”

  不过,随着国际金价的逐渐企稳,以及国庆大假的到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黄金销售将迎来旺季。

  成都某黄金卖场负责人表示,而国庆大假是消费旺季,几乎所有黄金销售企业都在进行各种各样的打折促销活动,以抢占节日市场,吸引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