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山工商进超市对食品做快检 6类重点食品全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昆明信息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西山区工商局在沃尔玛前兴店现场对食品做了快速检测,被抽查的水发菜、汤圆、水饺、豆制品、香肠、火腿等6类重点食品全部合格,未发现违规添加物。 

  上午10点,工商的食品快检快测车辆来到前兴路沃尔玛,6名工商人员重点抽查了消费者日常食用的水发菜、汤圆、水饺、豆制品、香肠、火腿。“一般来说,水发菜中主要添加甲醛,可以延长水发菜的销售时间,让外观更加鲜亮,但是长期食用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汤圆、水饺这些产品将重点检查吊白块;火腿、香肠这些产品主要检查亚硝酸盐。”西山区工商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科副科长尹才说,食品快速检测结果虽然不能直接作为工商行政执法的直接依据,但它可以作为食品抽样送检的重要依据。

  家住光辉城市小区的张师傅是这家沃尔玛的常客,几乎每隔两天就要过来买菜,看到工商现场抽查结果很是欣慰:“食品安全是大事,现在看到结果了,觉得非常安心。”

  在工商部门以往的检查中,几乎所有产品都需要送检才能判断是否有问题,检测时间长达1—3个月,费用也很高,前期西山工商送检婴幼儿配方奶粉就花了30余万元。自2009年起,西山区工商局配备了食品快速监测仪,所属10个分局均配备了食品快速检测箱。一般10—40分钟就可当场出结果,一次检测费用在2—25元之间。

  尹才介绍,工商部门对辖区内食品安全进行快速检测是一项常态工作。国庆长假就要到来,西山工商局也将进一步加强这项工作。(记者 郭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