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30日亚太股市走低,第三季度均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30日讯

  周五(9月30日)为第三财季最后一天,今日亚太股市大部分股指走低,因投资者在欧债危机有进一步紧张前仍感到紧张。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0.5%;昨日跑赢大盘的韩国股市也下跌0.5%;香港恒生指数跌1.7%,昨日受台风影响而休市;上证综合指数跌0.3%,日经225指数早盘收涨0.25%。

  由于对欧债危机持续和美国疲软经济的担忧,第三季度亚太股市大幅下跌,各主要股指跌幅维持在11%-21%之间。

  德国议会周四(9月29日)就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T)规模进行了投票,并以压倒性结果通过,为投资者明确了方向,平静了数周来动荡不安的市场,也保住了欧元区战胜债务危机的希望,但长征也许刚刚开始,德国党派中反对的声音依然不减,明年的援助机制更替又将是一场不好打的仗。

  IG Markets策略师们表示,“德国议会通过EFST扩容方案为下一步行动扫清障碍,我们仍不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也是目前市场没有过度兴奋的原因。目前非常明确的是,必须对EFST扩容有所行动,在我们知道下一步行动前,我们仍将在区间内交易。”

  北京时间11:18,日经225指数涨0.25%,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0.30%;韩国股市跌0.93%;香港恒生指数跌1.61%,上证综合指数跌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