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期待欧债危机解救方案,亚太股市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7日讯

  亚洲股市周二(9月27日)大幅反弹,金融股与全球性矿商类股强势反弹,因为投资者寄望欧元区决策者将推出新措施救援希腊,以避免银行业再陷危机。不过一些投资者对过早乐观表示警惕。

  周二日经225指数扩大涨幅至2.05%,昨日盘中最低触及52周低点;韩国股市大涨3.5%,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3.2%,香港恒生指数大涨2.7%,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8%。

  市场一直对欧洲遏制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的努力十分敏感,目前希腊接近违约。隔夜消息称一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T)杠杆化的计划正在酝酿中。最新消息称目前EFSF杠杆化操作已进入深度讨论,计划部分用以提高银行资本。

  摩根士丹力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盘中一度上涨1.5%至110.65点,为近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上周股指重挫7.1%,录得3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Capital Economics的Julian Jessop称,“欧元区领导人似乎愿意为不可避免的情况做准备,并采取措施限制希腊违约影响的扩散。”

  北京时间12:24,日经225指数涨1.94%,韩国股市涨4.04%,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涨2.63%,香港恒生指数涨2.75%,上证综合指数涨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