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1亿净资产注入深中航 打造"中航国际运营总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深圳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集团旗下的中航国际将41.59亿元净资产注入深圳中航,全力在深圳打造“中航国际运营总部”。

  昨天,在港交所上市的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航)宣布,该公司已基本完成从母公司中航国际及其关联公司购入12家企业股权的交易,目前正进行股权交割、发行股份的登记手续。

  这是深圳中航迄今最大一笔资产收购,也是中航国际在深圳设立运营总部、实现整体上市的关键一步。根据国务院国资委核准的评估值,收购的资产净值达41.59亿元。

  2010年8月,中航工业集团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深设立“中航国际运营总部”是协议的主要内容之一。这次资产交易,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已经结出硕果。

  中航国际注入的优质资产包括贸易与物流、海外工程、商业地产项目等。股权正式交割后,中航国际超过一半的资产均在深圳中航麾下。

  据悉,深圳中航将通过发行内资股和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PSCS)的方式,从中航国际及其关联公司购入12家企业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深圳中航的总股本增至11.1亿股。其中,中航国际、中航国际深圳公司分别持有39.37%和35.63%。中航国际及其关联公司,还持有约27.82亿元的PSCS。待时机成熟,这些PSCS将以港币4.03元/股的价格,转换为其在深圳中航的股份。

  中航国际总经理、深圳中航董事会主席吴光权表示,这次交易是中航国际整体上市的标志性事件。中航国际现有总资产逾1300亿元,2011年营业收入预计达900亿元。为做大做强中航国际深圳运营总部并实现整体上市,该公司将陆续把符合条件的资产和业务注入深圳中航。为适应新的资产业务状况,深圳中航将适时进行公司品牌名称更换及董事会改组,公司名称拟变更为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开拓国际市场、发展相关产业、扩大国际投资的综合平台,中航国际现有国际航空、贸易物流、高端消费品与零售、地产及酒店、高科技电子、资源投资与开发等六大业务板块,在41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80多家海外机构。仅该公司控股的深圳中航,目前就有深天马、飞亚达、中航地产、天虹商场等上市公司及深南电路、中航资源等核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