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市评论:重点回避前期强势股补跌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市场继续下跌,且跌幅扩大,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下跌了1.12%和0.79%,两市又创出了年内新低,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跌停的个股迅速增加,超过了30只,显示在反弹失败之后,投资者再度失去信心,市场的恐慌情绪快速蔓延,杀跌动能迅速增强。

  我们认为,当前A 股市场扩容压力仍在持续加大,资金面的压力仍在进一步紧张,欧美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摇摇无期,其暴露的问题以及对全球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影响仍有可能继续深入蔓延,因此A 股市场近期尚不具备企稳走强的条件。但由于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上的相对低位,大盘指数的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因此预计近期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调整的态势。此时,投资者宜继续保持谨慎,以持币观望为主,只适宜以少量的资金,以做短线差价和波段的策略,快进快出,参与一些热点板块的阶段性反弹行情。中长线的机会仍需要非常耐心地等待。

  周四市场无明显热点,但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跌幅相对较小,小盘股则跌幅居前,创业板指数下跌了3.14%,中小板指数下跌了2.21%,有接近100只个股跌幅超过8%。前期的强势股大都跌势迅猛,由此看来,强势股已开始全面补跌。强势股一般都是一些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中小盘股、或者是一些想象空间较大的题材股,介入的资金一般都是立足中长线,因此,这些股票开始大面积下跌,说明大量中长线的资金对市场失去了信心,开始离场,由于这些资金目前尚有盈利或者亏损幅度较小,因此一旦失去信心,卖出就非常果断。因此,强势股补跌,跌势一般都非常凌厉,杀伤力非常大,对市场人气的打击也非常大,会更加加剧投资者的恐慌。投资者近期必须重点回避这些前期强势股。

  近期市场表现相对较好的板块主要有以山西证券、光大证券、太平洋、国元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和以海油工程、中海油服为代表的海洋工程股,可适当关注。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