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奇瑞重兵出击成都车展 谋求西南市场更大份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车展,第十四届成都车展9月17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本次车展吸引了全球300家汽车企业参展和超过12万平米的展区规模,吸引了数十万观众前来参观,使其无愧于中国第四大车展的名号。

  奇瑞携二十余款精品车型参展 确保西南市场优势地位

  相比于国际品牌的重磅投入,中国代表奇瑞汽车也毫不示弱,携旗下20余款精品车型惊艳亮相。其中包括“自主时代新座驾”瑞麒G6、“人本科技家轿”奇瑞E5、“动感都市家轿”风云2 、“能驱能省,快意驰骋”典范1.6DVVT瑞虎,以及“五星家轿”A3等奇瑞汽车当家花旦,为蓉城人民献上了一场汽车饕餮盛宴。

  奇瑞此次参展重量级新车,无疑当属全新推出的2012款2.0DVVT版瑞麒G5 ,该款车并在本次车展正式宣布上市。2012款瑞麒G5集合了“3项性能提升+5项功能提升+7项品质提升+5项内饰提升”,为全面升级版瑞麒主力车型。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其全新搭载的奇瑞2.0DVV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最大功率达102/5750kw/rpm,最大扭矩 182/4300N.m/rpm,燃油经济性提升明显,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8L。

  丰富的车型和展会期间的优惠促销,无不触动着参展观众的购车神经。开展仅三天的时间,奇瑞展台已接到超过400份的订单,从中也可以看出奇瑞汽车在西南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

  剑指西南重阵,奇瑞谋划更大市场

  西部特别是西南车市在整个国内市场中的地位一直重要,而且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可以说是全球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而西南市场一直以来就是奇瑞的传统优势市场,这或许能够解释奇瑞汽车如此重视成都车展的原因。

  据悉,在奇瑞的销售区域划分中,西南大区占据国内市场销量份额超过10%,而其中成都市场又占据到了四川省销量的50%,同时成都市场对西南地区市场具有强大的辐射作用,其战略意义不言而喻。同时,随着国内整个汽车行业从东南沿海向中西部转移、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以成都为典型代表,迅速崛起的的二三线城市汽车消费,吸引了各大车企的目光。可以说成都车展无疑成为了2011年度奇瑞在西部市场的重要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