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总统候选人佩里:如若当选 伯南克和他的印钞机“都将出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克萨斯州州长、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佩里(Rick Perry)日前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他能够当选下届总统、执掌白宫,那么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他的"印钞业务"都将出局。

  佩里丝毫没有隐藏其对伯南克的鄙弃,他在一次电台直播采访中重申,一旦他能在2012年大选中击败奥巴马(Barack Obama),那么将有其他人取代伯南克的位置。

  佩里说,"伯南克(Ben Bernanke)实施的政策对于他而言非常显而易见,让货币政策来弥补恶劣的财政就是个坏政策。实际上我们看到美联储(FED)就是在做原本没必要做的事情。除了让我们口袋里的钱变得更不值钱,印钞票在当前特殊的时间节点下根本毫无功效,此举还会让我们在未来陷入更为严重的通胀漩涡之中。"

  在美联储在9月21日宣布"扭转操作"之后,伯南克承受了来自政治家的巨大压力。4名共和党领导人19日致函伯南克,要求美联储要限制额外的货币政策,因为不清楚这些措施会帮助还是损害经济。包括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在内的共和党议员在信中表示,不清楚美联储最近的量化宽松行动是否刺激了经济或降低了失业率。

  美联储已经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指责现任政府的活靶。其中德州州长佩里8月份就曾言辞激烈地表示,若再增加印钞,"差不多可以说是叛国行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也誓言要替换伯南克,指其宽松货币政策失败。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敦促美联储出台更多刺激计划以支持步履蹒跚的经济复苏。前提是不会激增通胀风险。

  有分析人士估计,如果美联储只是以新债取代到期债券,则可能会在未来六个月购买3,000-4,000亿美元的5年-15年期国债,还可能会增加短期国债的直接出售,加速美联储对资产负债表的调整,同时又提高已经高达2.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