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二季度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3.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罗马9月30日电(记者 王昀加)意大利国家统计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意大利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3.2%,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7个百分点,略高于欧盟规定的3%上限。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意大利实现财政收入1776亿欧元(约合2398亿美元),同比增长0.1%;累计财政支出1902亿欧元(约合2568亿美元),同比增长1.6%。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意大利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为5.3%,比去年同期减少0.1个百分点。

  今年7月份以来,意大利已连续出台两套财政紧缩措施,目标是在2013年实现财政预算平衡,有效控制公共债务增长,避免债务危机加剧。

  去年意大利财政赤字与GDP的比例为4.6%。按照财政紧缩目标,意大利计划于今年将该比例控制在4%以内,明年进一步降到1.3%至1.4%。

  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公布的预测显示,2013年意大利财政赤字与GDP比例为1.1%,意大利难以在当年实现预算平衡目标,而意大利的公共债务在今明两年还将缓慢攀升。

  意大利经济长期受高债务压力影响,去年意大利公共债务和GDP的比例为119%,在欧元区国家中仅次于希腊。意大利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意大利的公共债务仍处于上升态势,今年6月首次突破1.9万亿欧元(约合2.6万亿美元),7月又在6月的基础上增加了100多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