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和本田恢复全能力生产 推动美汽车销售量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间消息,丰田汽车(TM)和本田汽车(HM)已在本月恢复全能力生产,从而帮助推动美国汽车销售量回升至接近于日本大地震以前的水平。

  据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4名分析师平均预期9月份美国轻型汽车销售量很可能将上升至经季节调整后的年率1280万辆,创下自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导致汽车部件和成品汽车的产量下滑。汽车制造商将在10月3日公布销售量数据。

  投资公司J.D. Power & Associates全球预测董事总经理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称:“复苏中的库存水平有助于买家重返市场。”加利福尼亚州汽车信息在线资源网站Edmunds.com分析师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也指出:“本月的重大消息是库存变好,且定价有利于个人消费者。”J.D. Power在9月2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本月初本田汽车的库存量为32天,高于8月份的28天,行业标准为60天左右。

  据汽车行业研究公司Autodata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销售量下滑的影响,美国汽车销售量已经从今年前4个月时间里的年率1310万辆的平均值下降至最低1160万辆。

  今年截至8月份为止,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落后于福特汽车(F),排在第三位。在8月份中,丰田汽车的全球产量有所增长,这是过去一年时间里的第一次。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5名分析师指出,丰田汽车仍在复苏,其9月份的销售量可能下滑15%,从而使其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再次排在第三位。

  分析师同时预计,本田汽车9月份的销售量可能下滑6.1%;过去4个月时间,该公司每个月的销售量都大幅下滑20%或以上。本田汽车发言人Ron Lietzke曾在9月2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在旗下俄亥俄州Marysville和East Liberty工厂增加轮班工人。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预测,汽车需求将持续增长,这两家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正在就劳资合同展开谈判,预计将提高产量和新聘员工。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通用汽车9月份销售量可能增长19%,福特汽车则可能增长5.9%。(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