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希望尽快落实欧元区峰会救助希腊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总统萨科齐30日在巴黎表示,法国希望尽快落实7月21日欧元区峰会关于救助希腊的决定。

  萨科齐当天在爱丽舍宫会见来访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将于近日访问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继续展开磋商,讨论加快欧元区经济一体化建设的有关措施,协调法德两国步调,尽快落实7月21日欧元区峰会关于救助希腊的决定。

  萨科齐强调欧洲必须团结起来应对危机,任由希腊破产在经济上和道义上都是不可行的。他说:“希腊的失败将是整个欧洲的失败,欧元区和欧盟所有成员国都有义务帮助希腊,面对危机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萨科齐说,帕潘德里欧总理已向他表示,希腊政府将全面履行承诺,并愿意接受欧洲伙伴国“逐步”审议这些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萨科齐和帕潘德里欧会谈的同时,审议希腊执行紧缩措施情况的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在希腊开展工作,审议结果将决定希腊能否获得下一笔救援贷款以避免债务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