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联手世界知名企业开拓商机 吸引外资超2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0月1日电(记者王凯蕾 叶前)广东抛出政策“橄榄枝”吸引高质量海外投资。记者从9月30日闭幕的广东省与世界500强和境外大型企业合作交流会上获悉,本次交流会共签订外商直接投资项目233个,外商出资总金额217.65亿美元。

  来自深圳市龙岗区“今日中心”项目负责人王卓告诉记者,半天时间他就已接触3家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对方对“三旧”改造项目很感兴趣,接下来会进一步磋商合作事宜。

  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吴军说,“三旧”改造是推进广东省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盘活存量土地,统筹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的重要举措。

  据悉,交流会上“三旧”改造项目8个,签约总金额33.44亿美元,其中外商出资金额3000万美元。

  此外,境内外知名跨国企业还很关注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发展。数据显示,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广东肇庆市投资的华润风电项目,总投资额和外商出资额均达到6.2亿美元。

  此次交流会也为广东欠发达地区提供了对外展示平台。据了解,广东的东西北地区共达成签约项目25个,外商出资金额54.49亿美元;其中,揭阳市签约项目外商出资金额44.37亿美元,占大会全部签约项目外商出资总金额的20.39%。

  吴军说,下一阶段,相关部门将切实做好签约项目的落实工作,通过这些高质量招商项目的落地生根,促进广东从加工贸易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