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农业部报告重创芝加哥农产品期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美国玉米、小麦库存远高于预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期价30日均现暴跌。尽管美国大豆库存低于预期,但在玉米、小麦大跌的拖累下,大豆价格也大幅下挫。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4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925美元,跌幅为6.3%。小麦12月合约下跌4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0925美元,跌幅为6.9%。大豆11月合约下跌51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1.79美元,跌幅为4.1%。

  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11.28亿蒲式耳,较市场预期高出1.64亿蒲式耳。这意味着如果其他数据不变,2011/12市场年美国玉米期末库存将从此前预计的6.72亿蒲式耳大幅上升至8.36亿蒲式耳。

  交易员表示,库存远高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来自牲畜养殖商的需求减少。受此影响,大规模多头清仓打压玉米期价快速触及40美分的跌停限制。

  该报告还显示,截至9月1日,美国小麦库存预估值为21.5亿蒲式耳,较市场预期高出1.15亿蒲式耳,显示出饲料小麦用量低于市场预期。

  大豆方面,美国大豆库存为2.147亿蒲式耳,较市场预期低1000万蒲式耳,这意味着2011/12市场年大豆供应略微从紧,为大豆价格提供支撑。

  另外,由于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可能继续滑向衰退,这将极大抑制乙醇及饲料用粮需求,进一步打压农产品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