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9月28日电(记者李觅)受到利空外部市场、天气形势以及出口需求等因素的综合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大豆、小麦期价28日集体大跌。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2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3075美元,跌幅为3.3%。小麦12月合约下跌19.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3875美元,跌幅为3%。大豆11月合约下跌39.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235美元,跌幅为3.1%。

  由于欧元区实施援助的具体措施迟迟未能出炉,投资者对希腊是否能够及时获得援助资金、欧洲是否能够避免债务危机恶化渐生怀疑,救助行动前景渺茫令刚刚有所起色的市场情绪再度受到打压。当日能源、金属等商品市场走势均遭抑制,此外美元走强为农产品市场奠定利空基调。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下周美国中西部干燥的天气有利于加快玉米收割进程,而近期美国玉米出口需求不振,令玉米期价承压。

  小麦方面,由于小麦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高,部分交易员认为小麦市场处于超买状态,令小麦价格承压。但市场预测美国农业部将于30日公布的供需报告中下调小麦产量预期,为小麦价格提供一定支撑。

  大豆方面,交易员表示,由于美国大豆收割工作进展顺利,基金清仓势头不减,而外部市场的利空氛围更加剧了大豆市场上的抛压。但当日市场关于南美可供出口的大豆供应量不断减少的预期为大豆价格提供了一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