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扑朔迷离 市场动荡不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铜1112合约

  本周继续受欧债危机及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影响,大宗商品多数延续跌势。周四标普在惠誉之后也宣布下调新西兰评级,加重了市场风险情绪;周五德国议会投票通过4400亿欧元EFSF基金扩权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利多缓解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市场跌势有所放缓。但是长期来看即便是获得通过救助,市场仍担忧这些救助措施不足以应对历时近20个月的欧债危机。

  本周国内期货市场受外盘联动影响出现大幅震荡走势,周一大幅杀跌,周二跳空高开,周四巨幅下挫,周五再次翻红,给原本脆弱的国内市场带来了一场过山车的游戏。工业品受经济影响较大,跌幅较多。沪铜1112合约周跌3.78%;黄金1112合约周跌6.33%;天胶1201合约周跌3.34%;农产品跌幅相对较小,豆油1205合约周跌1.84%;棉花1205周跌1.01%;白糖1201合约则周涨2.51%。总的来看,外围市场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国内市场仍将随外盘而动。

  (新湖期货 黄明川 从业证号 Z00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