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0年后全球老年人将达2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今年10月1日是“国际老年人日”。由于2012年是《马德里老龄问题国际行动计划》通过10周年纪念日,为了彰显这一即将到来的里程碑,今年的“国际老年人日”主题被确定为“启动马德里+10:全球老龄化的机遇与挑战日增”。

  人口老龄化是当今世界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为引起各国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重视,1990年12月14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从1991年起每年的10月1日为“国际老年人日”。

  目前,全球近三分之二的老年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但较为广泛的全球、区域和国家的发展议程基本上仍将他们排除在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倡议各国再次承诺全面实施《马德里行动计划》,确保老年人的社会保障、长期护理和公共保健权益不受影响,他呼吁各国采取切实行动,保护老年人的各项权利,并进一步发挥他们的潜力。

  据联合国统计,全球目前有将近7亿人口的年龄在60岁以上,这一数字预计到2025年将翻一番,并在2050年达到20亿,占全球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