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日产联手促电动汽车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日本日产汽车公司9月30日说,他们将在未来两年合作,推进电动汽车使用。 

  通用全球研发中心主任马克·利特尔说:“我们并不想造车,但通用可以帮助日产电动汽车更容易使用、更贴近用户……我们打算大举进入这一领域。”

  利特尔说,通用将引入自身在电力基础设施方面的专业知识,帮助电动汽车与输电网络契合。

  “美国与世界正在发展电动汽车,汽车行业正在构建新的工业联系,远远超出传统领域,其中最大的联系之一便是联系发电、供电企业”。

  日产美国公司分管汽车工程的副总裁鲍勃·萨姆普说,通用公司在能源网络领域专业知识广泛,有助于为日产汽车创造更好的市场条件。

  日产去年12月推出全球首款纯电动汽车“聆风”,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日产美国公司分管研发的高级副总裁卡拉·巴伊洛说,与通用公司结成研发伙伴增强日产“把零排放带入大众市场”的信心。

  法新社报道,两家企业的研究人员眼下正在研究如何把电动车融入通用“智能住宅”设想。依据这一设想,顾客自行控制电能流向汽车或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