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修专家:刹车轮胎最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周来临,江城众多车主为了筹备自驾游,纷纷将自己的爱车开进修理店进行检修。记者发现,近期各大修理厂和4S店的保养车辆普遍增多。

  昨日下午3点,张先生开车来到秦园路一家汽修店进行维修保养时发现,汽修店内,两个工位已被占满,前面还有4位私家车主在排队等候。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早就和亲友安排好,3日到宜昌旅游,但考虑到宜昌山路较多,他决定将车先开到汽修店中进行保养和检修,以便及早发现问题。

  武汉一家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大约从节前4天开始,来维修保养的车辆已经排队,保守估计,前来检修的车辆较平时增加了30%以上。预计保养高峰会持续到节后,因为很多车主自驾游回汉后也会选择到4S店保养检修。

  鉴于大部分车主都会选择对爱车进行维修保养,简单的保养项目如漆面护理等,在平时只需要2天时间,在最近一段时间则需要4天才能完成。他建议车主尽早预约,以免耽误了自己的出行计划。

  神龙公司汽修专家告诉记者,除了检查发动机外,准备到山区、郊区等人迹稀少地区旅游的车辆,要注意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一般没有纹路的轮胎要及时考虑更换。另外,刹车作为汽车的制动系统也是非常关键的部位,应及时检修,以免在高速路上高速行驶时出现刹车失灵等危险情况。

  该人士还提醒,现在已入秋,驾车出行到温差较大的地区时,还要看看汽车的防冻液是否更换完毕,因为汽车在短时间内从高温到低温会出现一系列的复杂情况,也关系到车主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