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楼市销售冷淡 市民悠闲看房猜价格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众人猜价:

  从1万到1.4万全有

  国庆首日,记者来到南京市面上几家打算近期推房的全新楼盘,发现前来看房的市民都很悠闲自在,他们最热衷的不是新房源何时亮相,竟是猜价格。

  “你们是精装修,总要比保利罗兰香谷贵一点吧?”在仙林项目万科金色领域的售楼现场,一位看房人刚问完,旁边便有人插话道,“不一定,贵了谁来买啊,估计差不多,也就1万出点头吧。”销售人员则坐在一旁,笑而不语。

  刘女士本打算国庆节自驾游到周边转转,为了避开假期的出行高峰,她定在10月3日再动身,所以昨天她选择了几家新楼盘逛逛,打探一下当下的市场行情。在万科金色领域的售楼处里,不多的几位销售人员正在接待看房者,与其说是“接待”,倒不如说是闲聊。“你们到底会卖多少钱啊?这个月就要推房了,怎么价格也没有啊?”一名男子问道。刘女士自然也很关心这个话题,也加入了其中,“隔壁保利罗兰香谷也就1.2万吧,你们还会比他们便宜啊?”

  销售低调:

  任你怎么猜,我“金口难开”

  众人猜得不亦乐乎,而销售人员则始终笑而不语,或许在他看来,保持价格的神秘,似乎更能吊起买房人的胃口。

  在仙林的另一家新盘恒基玲珑翠谷的售楼处里,前来看房的市民同样热衷于猜价格,对于这家预计在10月底首次公开亮相的楼盘,售楼人员只给出了1.4万到1.8万的价格区间,具体什么价还是“你猜你猜你猜猜猜”。“毛坯房再怎么也卖不到1.8万的天价,即便有恒基的品牌,也超不过1.5万”,一位买房人分析说,现在仙林的竞争这么激烈,对开发商来说,最有效的“武器”只能是拉低价格,开高价赚眼球显然并非明智之举。而对于买房人的种种疑问,销售人员同样不置可否。

  其实,表面上看买房人都急于想知道新盘的定价,急迫的心情溢于言表,而实际上,开发商比买房人更加着急。

  相关新闻>>>

  南京9月卖房3209套

  同比去年下跌近5成

  本报讯昨日南京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南京楼市新房成交3209套,尽管比8月的2591套上涨了两成多,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跌近五成。

  数据显示,2010年9月南京楼市商品房住宅成交6096套,相比之下,今年“金九”的成色下降许多。就成交的户型面积来看,100平方米以下的房型成交量超过55%,显示中小户型依然是楼市成交的主力军。而大户型的分布则较为均匀,100到120平方米、120到140平方米、140到160平方米、160平方米以上各类户型的占比均在12%左右。在成交价格方面,9月南京住宅成交价格最多分布在每平方米8000元到10000元这一档,与市场上活跃的刚需购买力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