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试探2300点历史支撑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顾问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上证指数9月23日跌破了2437点,这是一个很重要盘面变化。2437点是沪指今年8月9日曾经创下的低点,有些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将会演化为一个支撑位,市场跌到该点位可能会有反弹。我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小,因为2437点不是一个历史支撑位,市场有可能会下跌至更低,甚至去试探位于2319点附近的长期支撑位。

  趋势变化的一个领先指标是形成了相对强弱指标(RSI)的背离形态。形成一个有效的RSI背离有几个步骤,遵循这些步骤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会避免虚假的RSI背离形态,当前这正随着上证指数发展。有些投资者看到了RSI指标最近的两个低点,于是就得出结论说这是一个RSI背离现象,不过我认为他们是错误的。

  确认RSI背离的第一步是在指数日K线图上找到2个有效的低点。我们可以观察到,第一个低点是大盘在2011年8月9日的下跌反弹形成的,第二个低点现在还没有形成。交易者注意观察市场当前的下跌,注意它是否会从2300点附近开始反弹,从而形成第二个有效低点。

  当指数日K线图上2个有效的低点已经出现,我们再来观察RSI指标图,看它是否在30%水平以下也会产生两个低点。这2个有效低点与指数日K线图上的有效低点联系起来,就可以确认产生RSI背离的条件。

  可是,这种背离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出现。当前RSI指标的活动确认了下降趋势的势头,但还没有迹象表明下降趋势会转变成为一个上升的趋势。

  上证指数的历史支撑位于2300点附近,当前市场正在缓慢对这个位置进行试探。市场在国庆假日之后的一周有42%的年份走高,指数在节后一周收盘点高于这周的开盘点。有时,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快速运行的上升。这种行为在2010年10月出现,当时大盘的这种行为出现在横向盘整形态之后。

  当前的市场运行情况不同于2010年10月,因为当前市场正处于一个完全确立的下降趋势,所以反弹有几个压力位要克服。第一个最强的压力位位于2600点附近。上证指数有着明显的V形反弹行为的历史,所以激进的投资者请做好准备,当市场有明显的证据表明A股可能从2300点附近反弹,就要果断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