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欧洲财长会议并不给力 非美跳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亚洲盘时段,非美货币普遍低开,主要是上周五欧盟财长会议未能就解决欧洲债务危机问题达成任何一致性的决议。这次会议严重打击了投资者对非美货币的信心,同时也让市场看到了欧元区国家的分歧所在,据悉欧元区财长们仍将希腊发放更多贷款的决定放在下月。

  上周四全球五大央行宣布协同向欧洲银行注入美元,非美货币货币获得大幅反弹机会,但是投资者对欧元区本身国家的动作是否能及时跟进存在疑虑,也是市场获利回吐的主要原因之一,欧盟财长会议就加强经济治理和防止另一场危机达成妥协,但未能就当前危及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的危机想投资者做明确指引。上周意大利刚刚批准了一项紧缩措施,但并未获得市场的认可,因为意大利上次被评级机构警告,时间已经过去3个月,投资者担心评级机构可能会下调意大利的主权信用等级。穆迪评级机构周五表示,将于下月完成对意大利主权评级的评估,并称该国面临经济及金融环境的挑战。目前,意大利的国家债务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0%左右,是债务压力最大的国家之一。(除穆迪外,标准普尔(S&P)给予意大利A+级,评级展望为负面;惠誉(Fitch)给予其AA-的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对意大利的评级较标普高2个级距,较惠誉高1个级距)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五阳线收成,周一早盘跳空高开,整体上美元指数的走势偏向震荡,美元指数只有打破77.60-76.60区间,后市才能有相对大的区间方向,本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毫无疑问的美联储会维持0-0.25%的利率水平不变,因为上次会议已经明确说明2013年中期之前不会上调利率,而对美元来讲最重要的是本周是否会释放出第三轮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来刺激美国大幅放缓的经济,日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77.20-30一线阻力,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放空操作。

  欧元/美元:

  欧洲的救助因为政治问题而连遭挫败,周一早盘试料保持震荡,周末欧盟财长会议并未能出任何实效性的举措,投资者在面临太多不确定的时候,更多的选择了金融避险,欧元的上扬动能在逐步减小。早盘时段跳空之后保持震荡,技术指标上看,MACD下行动能柱在减短,有上扬之动能,建议日内关注缺口回补状况,基本面数据不多,操作上可以选择高位缺口位置1.3770做空考虑。

  英镑/美元:

  上周英国的数据并不多,整体上看英镑继续保持区间震荡,早盘开盘下行之后,暂时在1.5700附近获得支撑,若下破后市英镑下行的动能加大,本周数据不多,若英镑继续反复下跌后市空间打开,有趋向测试1.5400的可能,日内英镑将公布季度报告,建议投资者关注,若言论不佳,英镑继续冲低的可能性加大,建议投资者关注缺口回补,短期有缺口位置做空机会。

  澳元/美元:

  因市场担忧债务危机扩大化,再加上最近商品价格的下滑走势,对澳元牵制非常大,但是澳元的利差优势非常明显,短期指标上看,RSI/KDJ指标位于超卖区域,并发出看涨信号,短期澳元有反弹的可能,短线澳元支撑位在1.0280一线,上方阻力在1.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