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累于欧洲债务问题,美国股市周五大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累于欧洲债务问题、美国主权债信评级被调降和全球经济不振,美国股市周五(9月30日)大幅收跌,第三季美国股市录得2008年以来最大单季跌幅。

  道指急跌240.60点,跌幅2.16%,报10,913.38;标普500指数劲挫28.98点,跌幅2.5%,报1,131.42点;纳指大跌65.36点,跌幅2.63%,报2,415.40点。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低,并录得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受累于中国经济数据引发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而摩根士丹利因对其在欧洲银行业敞口的担忧拖累大跌。

  标普500指数第三季大跌逾14%,9月劲挫逾7%。截至周四,美国股市大跌导致Wiltshire 5000指数市值蒸发2.2万亿美元。

  金融股大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急挫10.5%,报13.51美元,因投资人对信贷市场的不安信号作出反应。

  Roth Capital分析师Adam Krejcik表示,"市场有许多担心,经济成长将放缓,或没有预期得那么快,基本上市场充斥着忧虑,是信心危机。"

  摩根士丹利五年期债券违约担保成本近几日攀升,较6月30日水准高约两倍。该股已经悉数回吐之前三年的升幅。

  CBOE波动性指数大涨逾10%,至42.96,为8月中来最高收位,显示投资人预计后市进一步波动。

  在中国公布制造业连续第三个月萎缩后,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可能硬着陆的担忧令投资人愈发不安。

  汇丰(HSBC)发布的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继续居荣枯分水岭50线下,显示中国制造业增速仍在轻微放缓,但发展态势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