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十一长假市场物价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3日电 北京市某大型超市内,猪肉的价格17块钱一斤,黄瓜2块一斤,而在新设立的周末蔬菜直销市场芹菜8毛钱一斤,白菜6毛钱一斤。十一假日,百姓餐桌得到了实惠。

  中国总理温家宝10月1日早晨来到北京北航社区,了解周末蔬菜直销市场情况。他要求商务部、北京市负责人进一步采取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做好蔬菜直销市场工作,真正建好城市“菜篮子”。

  为更好地解决居民吃菜问题,今年8月初,商务部、北京市政府在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等地蔬菜零售网点不足的社区,设立首批4家周末蔬菜直销市场,由京郊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周六凌晨直接用车送到社区销售,免除摊位费和管理费,深受居民欢迎。最近,商务部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推广北京市周末蔬菜直销市场的做法。

  根据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进入国庆假期,全国各地主要农副产品的供应量持续增加,油粮肉蛋等基本农副产品的价格趋于平稳,多数地区肉蛋菜价格有所下降。济南市的部分农贸市场与超市,节日期间猪肉市场价格总体平稳,与节前相比没有明显升高。部分市民表示,目前的猪肉价格基本能够接受,没有对他们的节日生活产生影响;乌鲁木齐各大超市、市场里储备了充足的货物,方便市民购买。

  据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有关负责人分析,国庆节一般大家都是安排旅游的比较多,所以农副产品需求相比一些传统节日,如中秋、春节等需求量还要小一点。粮油等价格再次明显上涨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