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预计未来5年房地产投资年均增1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0月3日专电(记者 来建强)新近出台的《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预计,未来5年,该省房地产投资年均增长为10%左右,总额可达到1万亿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随着新一轮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福建各大城市房地产投资将保持迅猛发展的势头。“十二五”期间,全省预计商品房销售、竣工面积均达到1亿平方米,将逐步形成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房价与消费能力基本适应的住房供需格局,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37.5平方米。

  在过去的5年间,福建全省累计完成房地产投资约6000亿元,全省商品住房竣工面积7153万平方米,完成房地产交易总面积18708万平方米。以住宅为主的房地产业保持了较快发展,全省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提高到35.62平方米。

  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福建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逾3000家,物业服务企业1400多家,房地产中介经纪企业1000多家,从业人员30多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