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楼盘国庆扎堆交火 “金九”名不副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0月3日电 (记者 邓华宁、孔祥鑫)十一黄金周,房地产市场将掀起一场上市热潮。在南京,将有20家楼盘的3000多套房源选择在国庆期间集中上市。专家表示,在调控政策持续影响下,我国房地产行业持续降温,开发商资金压力增加,集中推盘现象开始出现。据粗略统计,9月,南京在价格上做出大幅下调或优惠的楼盘有10多家,但日均成交却不足107套。“金九”名不副实。

  根据365地产家居网提供的最新统计,9月26日-10月7日期间,南京预计将有20家楼盘3000多套房源上市。江北、江宁、城东、城南、河西、仙林等区域的多个板块赫然在列,其中不乏中海、保利、金地等品牌房企项目。

  选择在国庆期间推盘的20家楼盘中,8家楼盘将推房时间提前到了9月底。自南京“限购令”实施以来,像这样集中推盘的情况尚属首次。南京甚至全国的多个楼盘项目选择在国庆期间扎堆交火。

  在南京,记者通过国庆假期前几日的观察发现,楼盘扎堆交火并没有换来繁荣的交易场面,几处楼盘的售楼处冷冷清清。南京江北一处楼盘折后最低价只有6700元/平方米,但开盘第一天只有50多组看房人来到现场,有限的看房人让人难以想象这是纯新盘的初次亮相。南京江宁一家售楼处,前来看房的刘先生误以为这里放假了,当时售楼大厅中只有他们一组客户在看房。

  如果说8月份南京房价下行还有些羞答答的话,9月份不少楼盘已经开始大大方方调价。据粗略统计,进入“金九”以来在价格上做出大幅调整,或在开盘时给出大幅优惠的楼盘已达10多家。

  根据365网尚数据监控中心的最新统计,南京9月抽取的89个楼盘样本的房价走势跌了0.93%。给出一次性付款一律7500元/平方米特惠的武夷水岸家园U品营销总监杨春松表示,“相比一些楼盘‘玩假摔’,我们给出的优惠则是实实在在的让利”。

  业内人士判断,国庆前后,南京多个楼盘集中上市加上超过4万套的库存逼宫,开发商将不得不“降价换销量”,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或将难以实现。

  (邓华宁 孔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