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敦促国会尽快通过就业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呼吁国会尽快投票通过政府9月提出的就业法案,以创造就业机会和刺激经济增长。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内阁会议前发表讲话说,他数周前就将就业法案提交给国会,他希望国会能在本月底前就该法案进行投票。他表示“已经准备好签署这项法案”。

  为了提振美国疲弱的经济增长,奥巴马9月8日宣布了总额为4470亿美元的就业法案,并于9月12日正式提交给国会,主要内容包括削减企业和雇员薪资税、延长失业救济金计划以及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等。此后,奥巴马利用各种场合多次敦促国会尽快通过就业法案。

  但是,为了支付该法案所需资金,奥巴马提出对美国富有家庭增税的建议,遭到共和党的激烈反对。分析人士认为就业法案的全部内容均获国会批准的难度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