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大幅收低 创一年来最低收盘点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场投资者担心希腊债务违约可能难以避免,即使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也未能挽回投资者的信心,10月3日纽约股市下跌,三大股指均创出一年多以来最低收盘点位。截至收盘,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58.08点,收于10655.30点,跌幅为2.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2.19点,收于1099.23点,跌幅为2.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9.57点,收于2335.83点,跌幅为3.29%。

  从盘面上看,金融股普遍下跌。花旗大跌9.78%,美国银行跌9.64%,摩根士丹利跌7.7%,AIG跌6.79%。科技股亦大幅下挫,阿尔卡特朗讯下跌14.49%,AMD、斯普林特跌幅均超10%。

  希腊政府2日表示,由于本国经济衰退比预期严重,年内将难以实现财政紧缩目标。此外,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财政部长容克表示,欧元区财政部长目前仍不会决定向希腊拨付下一笔援助款的具体时间。

  另一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由8月份的50.6%上升至51.6,表明美国制造业显示出好转迹象。由于欧元区金融形势越来越恶劣,即使当天美国利好的经济数据也无法缓解投资者的恐慌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