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财长称希腊不应成为欧元区的“替罪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3日电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3日在抵达卢森堡出席欧元区财长会议时表示,希腊不应成为欧元区的“替罪羊”(SCAPEGOAT)。

  韦尼泽洛斯(Evengelos Venizelos)说:“希腊确实存在结构性困难。但希腊不是欧元区的‘替罪羊’。”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希腊经济总量衰退幅度达到12%。

  韦尼泽洛斯表示:“希腊决定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履行对伙伴国和相关国际组织的承诺。希腊的目标是在2012年实现32亿欧元的原始财政盈余,这将是很多年来的第一次。”

  为了顺利获得第六笔总额为8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在10月2日决定立即解雇数千名公共系统的员工,以期减少公共预算开支达到发放救援贷款的要求。目前,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考察小组正在希腊评估是否可以发放救援贷款。

  欧盟货币与经济事务委员瑞恩(Olli Rehn)透露,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考察小组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对希腊的评估。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财政部长容克表示,欧元区财政部长目前不会决定向希腊拨付下一笔援助款的具体时间。

  据悉,希腊政府的自有资金只能维持到10月中旬,获得第六笔贷款对希腊避免债务违约至关重要。韦尼泽洛斯在接受希腊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对获得第六笔救援贷款充满信心。

  市场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前景并不乐观。巴黎CAC40股指当天尾盘报收于2923.6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8.30点,跌幅为1.9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C指数当天下跌125.32点,跌幅为2.28%,报收于5376.70点;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075.5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98点,跌幅为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