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能源局表示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能源局近日表示,考虑冬季气候的不确定性,今冬明春我国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全国部分地区仍将面临不同程度电力供应偏紧的局面。

  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介绍,根据相关预测,虽然今年四季度用电增速可能会比上半年略有下降,但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郝卫平:特别是南方、华中等水电比重较大的区域,以及一些火电上网电价偏低的产煤省区,可能出现持续性缺电,供需矛盾比较突出。

  今年1-8月,全国用电量达到3.1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电力需求的高速增长已持续十年。郝卫平表示我国用电量有2/3是工业用电,工业用电中又有一半以上来自高耗能产业。

  郝卫平:如果这样下去我们的矛盾将越来越突出。它耗了我们60%以上的电力,产出的GDP是30%多,差了24个百分点。耗了很多能源却没有产生出这麽多效益,必须要下决心调整工业结构经济结构。光靠保供应解决不了这个问题。